青城玉裴

原顾/戏曲

#意识流较多


#短打一发完


胡言乱语

——————




凤冠霞衣,京腔京韵,贵妃一笑一颦,不经意,唱醉了,回首沧海一瞬,盛世华章韵,起舞踏歌行。




那是极美的一瞬,一出《贵妃醉酒》醉的不是人,醉的是他的心。




原炀从未见过如此惊艳绝伦的顾青裴,一瞥一笑都在撩动他的心弦。日光明媚,戏台上的时光绚致静止,青砖铺地,艳红厚重的帘幔垂落。古旧的脂粉寒香,那是仅是原炀独有的一场戏。




戏台上,翩翩入戏,容颜倾城,笑靥如花,尖声细细吟唱,戏台下,入戏甚深,眼中只为一人,而无其他。




择一城终老,遇一人白首,挽一帘幽梦,许一世倾城,写一字决别,言一梦长眠,我倾尽一生,囚你无期,择一人深爱,等一人终老,痴一人情深,留一世繁华,断一根琴弦,歌一曲离别,我背弃一切,共度朝夕。




这出戏只为你一人唱,也只许你一个人看,我爱你,所以我愿意放下身段,为你唱一出戏曲,这是我不曾有的。




现,只为你。




“旧霓裳,新翻弄。唱与知音心自懂,要使情留万古无穷。谁令醉舞拂宾筵,张说,上界群仙待谪仙。方干一曲霓裳听不尽,吴融,香风引到大罗天。韦绚,看修水殿号长生,王建天路悠悠接上清。曹唐从此玉皇须破例,司空图神仙有分不关情”




那是原炀见过的最美的一出戏,此前唯一一出,也是此后唯一一出。




“何其有幸,情缘不知何时,只愿至死不渝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9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